deanbigfly

Bult im auge

[洛克王国]相互注视

恩佐×雪莉
奇怪癖好预警!!!!
文笔预警!!ooc!!
#现代师生设定#
灵感来源于窗外的一撇和最后一句话

盯着人家女孩子梳头,还一盯就是五分钟,每天报道一般准时地盯着。恩佐觉得,自己可能是生了什么病,而且,病得不轻。

夏天的洛克一中到处都充斥着燥热的味道。刚下完体育课,便有学生三三两两地结伴朝小卖部走去,一杯冰水大概能让正是青春热血的他们清凉一下。

恩佐自然是不在那其中的,他再一次回绝了同学的邀请,如果一个转身置之不理也算答复的话。邀请他的人耸耸肩,像是知道了他的怪脾气,转头继续跟旁边同学聊起昨晚的游戏。

恩佐独自一个人,大步地朝着教学楼走去,以一个不太像刚上完体育课的速度。

快一点,再快一点!

恩佐看着手上的表,一个闪身走到了草丛旁——自然不是他对那些花花草草突然起了什么兴趣,虽然他的生物成绩常年占据榜首。

他屏住呼吸,带着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紧张,小心翼翼地用草丛掩盖住了自己的身形——这是记住了上次被路过同学叫住而险些给发现的教训。

恩佐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他感觉自己这样,或许可以算得上变态的行径,让他觉得自己有些变得不太像他自己了。

而且这一切,都是因为窗口那个暖褐色头发的秀丽身影。

恩佐此时身处的位置,正好能看见三年级教师的办公室的窗户。而此刻映入他眼帘的,是一个从办公桌旁缓缓起身的人——他的新化学老师雪莉。

雪莉有着上午第二节课小憩一下的习惯,往往可能会睡到下课,她的学生们往往也识趣地不会在这时候来打扰老师的休息。一来这时候的雪莉脑子有些懵,可爱是挺可爱的,就是解答不了什么疑问,二来也是这样一位美丽温柔年轻的老师在学生中自是有着不低的人气,同学们也愿意体谅她这个无伤大雅的小习惯。

恩佐就站在草丛中,看着那个身影直起腰,站起身,伸了个懒腰,然后低下头在柜子里找什么东西。

来了来了!恩佐暗想,自己这样真像个变态。

雪莉从柜子里把东西拿出来——那是一把普通的小梳子,黄色的。一只纤细的手拿起它,将它从一头暖褐色头发的顶端一梳到底。梳完一下再梳另一下,直到因睡眠而翘起的不羁的几缕头发服服帖帖地垂下来。

梳子带起大束头发飘在空中,就像是春日里最温暖的阳光细密地织成了一条金色的瀑布,真正的阳光从窗外照进来,与金色的瀑布交相辉映着,一时间也不知迷了谁的眼。

长长的及腰头发梳得整齐后,雪莉从柜子里又掏出了一样什么东西。这让在草丛里注视的恩佐诧异了一秒,那是一根黄色的发绳,最普通的老款式,比起他在那些女孩子头上见到的花花绿绿不同款式的看起来要寒碜朴素得多。

今天...要扎起来了吗?恩佐默默想着。

明明只是一根过时的普通发绳,在那双纤细白嫩的手里却夺走了恩佐所有的注意力和目光。刚刚梳齐的秀发被轻轻一把拢起,瞬间,瀑布消失了,从顶端落下一条长长的金色小溪,随着雪莉的动作,光在其中流动,恩佐一时也分不清那流动的小溪究竟是真的还是仅仅只是自己的联想了。

绳子被不断拉长,又弹回来,几下过后,便在雪莉的脑后束起了所有头发。她低头想了想,回忆着女同事交给自己的盘头发方法,一圈一圈将头发扭起来盘上去,在发顶形成一个丸子,端庄又不失俏皮。

这么扎果然是凉快不少。雪莉在心里默默想着,感谢着交给自己这个方法的女同事。

而此时窗外草丛里的恩佐,脑子一片空白,如果脑内语言能转化为弹幕的话,恐怕此时他面前会飞过一大片“可爱”“扎起来了”“这样也好看”“天哪她要这样去见别人吗”之类的奇奇怪怪的话语。

此时的雪莉一改长发飘飘的女神范,刘海松松地分在额头上,发顶一个硕大的丸子头,因为第一次扎不够熟练还有几缕头发未能扎进去翘了起来,再加上刚睡醒没多久还有些懵的神情,的确是给恩佐的心灵造成了极大的冲击。

雪莉扎好头发,起身倒了杯水,便回到座位上低头开始备课,她一向认真地对待工作。

预备铃响了起来,恩佐知道自己该回去了,他看着就今天不同于以往的,雪莉扎起来的头发,以及后颈露出的一小块白皙的肌肤,有什么话突到了嗓子眼上,最后还是吞了下去。

恩佐转头离开了草丛,回到班上后,他又是那个成绩优异,性格怪异孤僻的学生,此时的行径仿佛都与他无关。

不过,恩佐抬起头看着太阳眯了眯眼睛,明天,后天,大后天…他都不会错过的。

糟糕了啊。
空气里传来不知道谁的喃喃自语。

不只病得不轻,简直,无药可救了啊。

—————————————————————————

办公室里的雪莉察觉到身后的视线消失,缓缓拉上了窗帘,拿起一个金色的相框开始轻轻擦拭,继续将它放回到窗台前——那是恩佐每次望向办公室视线的死角处。

照片上是一个身着红衣的,神色冰冷的孤僻少年从草丛边走过。

她眯了眯琥珀色的眸子,轻轻地笑了笑。

——有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评论(2)

热度(1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